拜拜了

忘羡的十五年-BE-

   吃颗糖缓缓吧

※OOC 这是双结局,HE在另一个地方 占tag致歉(原来打算写虐的最后想想双结局吧 先虐后甜适宜 我不生产狗血剧情 我只是狗血剧情的搬运工


大概是从一开始就已经预料到了结局,蓝忘机在山前下车,就着月色走向那座山,手电筒照出山路没有多少被踩踏的样子,不过这地方只要是想要赏月看夜空蓝忘机和魏无羡都会到山上,说是山上浪漫没人做什么都可以。

的确什么都在上面做了。

山上安静地只有虫鸣,手机此时此刻的背景已经可以和夜空融合在一起,魏无羡刚找到这个地方时,就拉着蓝忘机来说是看星星,这座山远离市区少了许多霓虹灯星星就容易看到,站在山顶还能看到远处高楼,一片灯光。

两人第一次走上山时,偶尔会窜出只野猫老鼠,魏无羡使了下坏扯了下蓝忘机往他怀里钻,嘴里念着“蓝湛,这东西好吓人啊,我好怕。”其实脸上的笑比月亮还亮。

蓝忘机搂紧了怀中的人,看着野猫跑走“走了。”

顺手就牵起手,魏无羡几乎要粘着蓝忘机那样,走在狭窄的山路也不是吃亏,两人就这么听着虫鸣走了大段路,魏无羡突然一句“你说会不会有狗啊,蓝湛拉紧我”

双手被抓紧,慢慢走向山,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在他耳旁说“有我在。”

已经出神很多次,蓝忘机回过神发现图标被点亮,一闪一闪,就像小星星。然后随着文字缓缓出现,几乎所有回忆冲向脑子,一时间要承载不下这么多对方的脸,然后,蓝忘机无声地落泪。

最后一个图标,在夜晚被点亮,空旷的山顶只有一个墓碑。

[蓝湛,我心悦你。]

世界就是有这么多狗血电视剧情节,不论多么爱一人如果对方死去,那只有站在一旁什么也做不了。蓝忘机那年站在走廊上看着紧闭的门,表面虽然很沉稳可双手却不止颤抖,偶尔天晴了,花开了,魏无羡会下楼,有时是蓝忘机扶着,有时是江澄,魏无羡还是和平时一样,之后陷入昏睡,在清醒时魏无羡在蓝忘机耳边说“蓝二哥哥这下得你来包养我了。”

“我养你,你快点好起来。”在魏无羡昏睡过去后,蓝忘机看着对方温柔说着,温柔到,连自己都没有察觉,也痛苦到,无法察觉。

不论换了多少家医院,找了多少名医,晚期已经定下“蓝湛,你看我变成小姑娘了”魏无羡戴起长假发依旧和平时一样开着玩笑,只是嘴唇苍白无血色。

“你怎样我都喜欢”

情话说多了也不再害羞,只是这日子过得很痛苦,就像一步一步掐着算死亡一样,醒来都害怕对方已经不在,但最终,魏无羡终于不再主动扑进他怀里,终于不再说出那些不入流的话,也终于不会拉着他做那些荒唐事,只是,不在了,和蓝忘机一起过小日子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魏无羡很自私,偷了对方的心之后独自一人先走,蓝忘机之后不再对任何人有一丝情感,因为那些人不是魏无羡,死去的人是一种解脱,活着的人才是一种痛苦。

“把我葬在这座山上,这座山就都是我的了。”

蓝忘机把提着的饼放在墓边,就着手电筒看到不远处有株昙花,花骨朵儿垂下,在这七夕月夜中伴着月光一点一点开始盛放,凉风时时吹起,蓝忘机恍惚间似乎听到魏无羡对他说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……”

转身,却空无一人……

—FIN?—

评论(8)
热度(57)

弃坑了886

© 拜拜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